是燃星啊.

为我喜欢的人写点东西

果嬛|你是我的天地人间(十五)

——自娱自乐,大家看个乐

——与历史无关,私设时间线提前

——果嬛he结局

——ooc预警

——bug很多,请大家见谅

(欢迎大家多多给我评论,点点关注小红小蓝。谢谢大家)

—————————以下正文—————————


   自从沈眉庄诞下公主后皇帝高兴了许久,就连着沈眉庄的贵妃册封礼也隆重了许多。

   但皇后那边可就没有那么顺意了,不仅让沈眉庄分走了她的协理六宫之权,安陵容家还不争气的出了事。

   安比槐受贿一事东窗事发,皇帝生了大气。安陵容跪在养心殿外脱簪戴罪皇帝也没有通融半分。

   沈眉庄在碎玉轩看着怀里粉琢般的女儿,看着皇后和安陵容焦头烂额,只叹一句因果报应。大牢的滋味也是该让安比槐尝尝了。

 

 

 

    甄嬛不在宫里,宫里的人和事都与她无关了,她倒是过得清闲自在。

    允礼在江南安置好了一切,他们这些日子正收拾着东西准备动身。

 

 

   这日允礼同平时一般进宫和皇帝下棋。临走时,他说出了自己的请求。

   “皇兄,您知道臣弟的,从一开始臣弟便只向往自在。如今大清在皇帝的带领下日益繁盛,臣弟是真的很想带着额娘去江南过自由自在的生活。”允礼看着皇帝的眼色说出这些话。

   “朕知道,从前朕也答应过你,只是这些年总是需要你。”皇帝盘着手里的手串说道。

   允礼识趣的行了个大礼:“额娘已经年老,臣弟也实在无心政事,还请皇兄可以允许臣弟带额娘去江南安享晚年。”

   皇帝大手一挥示意允礼起来:“罢了,难为你有这份孝心。”

   “只是老十七,你也早就过了娶亲的年纪,也该为自己的终身大事考虑起来。沛国公家的小姐孟静娴可是恋了你许多年。”

   允礼尴尬的笑了笑说道:“多谢皇兄,不过皇兄是最了解臣弟的,臣弟终身所求真的就是一生一世一双人。既然我不爱孟小姐,我也不会辜负她。”

   皇帝听后长叹了一口气说道:“好吧,往后若是遇上好的,一定要告诉朕。”

  “ 是”

 

 

   有了皇帝的准许,甄嬛和允礼的心里更加安心起来。终于是要苦尽甘来了。

 

 

 

   只是事情远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顺利。

    


   准格尔可汗摩格野心勃勃,帥四十万铁骑直逼雁鸣关,一旦雁鸣关破,京城就岌岌可危

   皇帝这些年一直忙着西南部改土归流和京城内乱,一直没腾出手处理准格尔部。况且刚平定完西北,西南一带土司起兵之事还此起彼伏,国库和兵部的军粮年年吃紧,摩格此举确实打得大家措手不及。派去的岳钟麒,傅尔丹都不耐苦热,大军中暑病倒之人连连,难以应战。想要再派良将又是一件难事。皇帝为此烦心不已。

   自己的十四弟对于皇帝来说是纵虎容易擒虎难,皇帝不会派他出征。

   思来想去只有允礼是最合适的人选,但皇帝一想着自己前些日子刚才答应了允礼放他去江南,便觉得更加烦心。

   只是将领人选还未定,准格尔便又狮子大开口,要大清每年封赏白银三百万两,皇帝一时气愤。不过好在,准格尔部队不知怎地突发时疫,皇帝又嗅到了一丝机会,便准备在九州清宴接见摩格。

 

 

 

   这边清凉台甄嬛听说允礼要去镇守边关,急的吃不下饭,刀枪无眼叫她如何能不担心。

   允礼见她如此心急,只好抱她在怀中,轻拍着她的背,一次次的安慰着:“皇兄决定在圆明园接见摩格,说明此事就还有回旋的余地。”

    甄嬛早就知道了摩格就是当初他们救的那位准格尔男子,也知道摩格在允礼在滇藏时期给了他帮助。只是甄嬛一想到摩格那充满野性和野心的眼睛她就知道他绝对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

   “ 嬛儿,保家卫国也是我从小的理想,其实如果真到了不可回转的地步,我也是愿意去的。只是舍不得你和孩子们了。终究是我对不住你们。”

   听到允礼这样说,甄嬛突然觉得自己想少了。自己的夫君毕竟是亲王,为保国家安宁,这是他的职责。甄嬛立刻回抱住允礼说道:“不许你这样说,你没有对不起我们,全天下百姓都会感激在沙场上征战的战士的。我支持你的所有决定与选择。”

   允礼亲上甄嬛的唇,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两人亲热了一会儿,甄嬛想到一件大事:“皇上要宴请摩格,那玉娆作为王妃岂不是也要出席?”

   “嗯”

    玉娆有多像纯元甄嬛心里是清楚的:“让浣碧陪玉娆去吧,我怕玉娆应付不好宫里的事情。

 

 

 

 

   “宣摩格可汗觐见”

   “我可汗来朝,参拜大清皇帝。”摩格行了个准格尔部的礼。

   皇帝坐在上位,看不出喜怒。

   “准格尔既来觐见,为何不以我大清规矩面见圣上。”倒是允禧没忍住站了起来说道

    摩格不屑的看了眼允禧,用准格尔的语言说着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允礼看出皇帝的脸色很差,他端起酒杯起身说道:“今日是七月初七,皇上设家宴款待至亲挚友,既然可汗用准格尔语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那么自然君子敬而无失,与人恭而有礼,四海之内皆兄弟也。”

    “故人许久不见哪”

    “可汗风采依旧。”

    此时皇帝的脸色好了一些:“可汗似乎很喜欢论语,朕的十七弟果郡王最通诗书风雅之事。可汗有空可与他多多切磋。”

    摩格入席坐下继续说道:“今日是七月七乞巧节,本汗也有一巧物与众人共赏。多年前,本汗曾得一九连玉环,听闻乃西域采玉工匠赔上性命才得此美玉,又费尽心思琢成此环。都说中原多智者,能否请大清皇帝为本汗解开这九连玉环呢。”

    此话一出,在座之人都明白了摩格是想羞辱大清人。

    “拿到堂下请诸臣遍观,谁能解开,朕自有重赏。”

    这九连玉环生得宛如天成,众臣与众亲王都束手无策。

    玉娆倒是心生一计,自言自语道:“直接砸了不就解开了。”

    允礼听到了玉娆的话,笑了笑。

    摩格见无人能解,不屑的说着:“原来大清多智者只是误传罢了。”

   允礼这才招了招手对浣碧耳语了几句。

   允礼起身对皇帝说道:“皇兄,浣碧姑娘有一解,不妨让她试试。”

   皇帝看到允礼自信的眼神,答应了。

   苏培盛端着九连环来到浣碧面前。

   只见浣碧拿着九连环用力的朝地上一摔,九连环碎了一地。

   此举一出,震惊四座。

   皇帝随着浣碧那个方位看去,玉娆一颦一笑都映入了他的眼睛。这是他见过最像纯元的女子,玉娆比她姐姐更甚。皇帝一时有些失神,但转而又在心里苦笑一声。他想起允礼的话,不管是谁,都比不上他的菀菀了。



   缓过神来的大家,都会心的笑了笑。

   这时敬妃站了起来说道:“可汗不必感到惊讶,其实这法子大清人尽皆知,浣碧姑娘只是慎郡王福晋的侍女罢了,她都知道。”

   准格尔使者气不过说道:“这九连玉环价值连城。”

   浣碧行了个福礼说道:“你说的价值连城,我们大清人都司空见惯罢了。”

   摩格转过身看到浣碧,只觉得这个女子好生熟悉,又见允礼笑着喝着酒,当年的记忆重新回到他的脑子中。说起来这个浣碧姑娘还和当年果郡王身边那位女子有些相似。

   “即便你们司空见惯,此九连环乃是我准格尔的宝物,你损我宝物,该当何解啊。”摩格饶有兴趣的看着浣碧。

   对面坐着的敬妃继续说道:“恭喜可汗啊,玉乃阴盛之物,如此一举倒是能给准格尔带来祥和之气。若是可汗不快可叫宫中的能工巧匠做成金镶玉环还可以缓解玉的阴气。”

   此时允礼又附和的说道:“玉碎尚能修复,若彼此交恶难免战乱,何不也如金镶玉之法,化干戈为玉帛。”

   到这儿,准格尔人也不再说什么。

 

 

   宴会结束,允礼正带着浣碧出宫去。

   “王爷留步。”摩格追上允礼。

   浣碧随允礼行了个礼。

   “怎地不见十七福晋?”摩格自认抓住了允礼的弱点。

   “可汗误会了,当年的女子只是我的挚友罢了。不过她已经过世了。”允礼自然是不想生出是非来,他不能保证这个摩格会不会在皇 帝面前说些什么。

   “是这样啊。”摩格又打量起浣碧。

   “本汗记得本汗说过,我喜欢的女人我必然会想办法得到。”

   允礼不知摩格什么意思便没有接话。

   摩格继续说道:“这位浣碧姑娘倒也是有勇有谋,还与当年那位女子有几分相像。倒不像侍女而像位小姐。”

   浣碧被摩格看的发憷,只好说一句:“可汗过誉了。”

   “王爷,你们大清不是想和我们化干戈为玉帛吗。可是你们大清皇帝烧我们的粮仓,还以治疗时疫的方子为要挟。这就是你们和解的诚意吗?”

   “是谁不敬在先,想必可汗比谁都清楚。”允礼回应道

   摩格冷笑了一声说道:“本汗有一件心爱之物,若是你大清皇帝肯给,说不定本汗可以考虑你们的请求。”

   说完他便扬长而去。

 

 

 

   允礼隐隐觉得他好像话里有话,但也没有放在心上。

 

 

 

   不料,隔了几日便收到了摩格要浣碧去和亲的消息。

   皇帝为求国家安宁是不会把一个侍女的意愿放在心上的,况且摩格只要一个侍女和亲,这是当下的最优解。

   甄嬛收到消息的时候是万万不能接受的,虽然她从前担心浣碧会继续对允礼有想法,但作为自己的亲妹妹,她当然是希望浣碧还能再找到所爱之人的。准噶尔部苦寒,浣碧嫁过去是要受苦的。

   没想到浣碧倒是表现得异常冷静,对她而言,这也是一个好去处。她可以以甄家小姐的身份出嫁,这样她的母亲就可以进甄家祠堂了。自己被这件事情困了二十多年,对有些事情执着了二十多年了,如今去准格尔部也算是彻底摆脱这些执着了。




   

  

  

  作者有话说:

  来说一下这篇的思路吧,我是一个喜欢大圆满结局的人的 而且我不讨厌浣碧 看原著的时候玉姚代替甄嬛和亲准噶尔让我想到了这个思路 而且我个人觉得浣碧的性格其实也很适合主事 

至于内容就是瞎扯的,不是很合理 但就这样吧。大家就当看着玩




最近的日常就是练车练琴 还都练不出来 每天都是一个身心俱疲的状态

我还是一个心态极差的人 遇到考试心态就会崩 考科目二的时候就超级紧张 然后就挂科了 现在更焦虑了 

大家有什么好办法可以缓解考试的时候紧张或者调整心态吗

我真的栓q


评论(11)

热度(1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