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燃星啊.

为我喜欢的人写点东西

果嬛|你是我的天地人间(十六完结篇)

——自娱自乐,大家看个乐

——与历史无关,私设时间线提前

——果嬛he结局

——ooc预警

——bug很多,请大家见谅

(欢迎大家多多给我评论,点点关注小红小蓝。谢谢大家)

—————————以下正文————————


   皇帝和亲的旨意下的很快,也是为了尽快拿解决战事。浣碧以甄家小姐的身份出嫁,并赐名玉隐。

   这夜,甄嬛终于去见了甄家二老。

   甄父甄母都是聪明人,甄嬛能逃离后宫遇上良人,他们都很高兴。虽然往后不能时常见面,但是女儿的幸福也是他们所一直追求的。

   甄嬛也说出了自己即将与允礼远行江南,甄父沉思了片刻,终是点了点头表示赞许。

   因着玉隐明日便要出嫁,甄嬛还是决定再去见她一面。

 



   “长姐。”玉隐身着准格尔部落的喜服坐在梳妆台前,见是甄嬛来,急忙过来行礼道。

   甄嬛扶起玉隐:“你我姐妹之间不必说这些。”说罢又拉着玉隐坐下。

   甄嬛叹了一口气说道:“其实,你不必如此的。我说过,要为你寻得一位如意郎君的。”

   玉隐摇了摇头说道:“这便是我心中所愿。”

   见甄嬛不说话,玉隐接着说道:“我从小便生活在枷锁之中,见你与玉娆可以过甄家小姐的正常日子,而我只能是你的丫鬟。”说道这里玉隐抬头望了望甄嬛的脸色,而后继续说道:“你待我极好,我从来没有怨过你。我只是想为自己的娘亲拼一次。娘她太苦了。”

   玉隐眼含热泪,她扭过头去继续说道:“所以我想成为皇帝的妃子,我不过只是为了给我娘争一口气。后来我发现,是我错了。人人都道十七爷是京城多少女子的梦中情人。也是我错了。我对于十七爷是不是真的喜欢,或许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原也没有想与你争的。”

   甄嬛第一次听玉隐讲自己的心里话,心下也是楞了一愣。

   “不过我很高兴,虽然我不懂,但是皇上告诉我,只要我愿意出嫁,战事就可以停止,准格尔也可以安分几年。我想我的存在好像突然变得有意义了起来。”

   甄嬛将玉隐抱在怀里,玉隐终究是忍不住靠在甄嬛肩上痛哭起来。

   “只是我担心爹,他的身子从宁古塔回来便一直不好,这下我要走,长姐也要去江南了,我实在是担心。”

   甄嬛安抚着玉隐:“别担心,你记得照顾好自己,这边有玉娆在。”

   这夜,姐妹俩敞开了心扉,俩人之间不再有隔阂,不再有试探,只有真心。




   在回去的马车里,甄嬛靠在允礼身上,紧紧抱住允礼:“想来,终究是我们甄家是对不起玉隐的。”

   允礼摸了摸妻子的头,说道:“都过去了,玉隐能想通去和亲准格尔,想必是已经想开了。这也许是她最好的归宿了。”




   在玉隐远嫁准格尔一个月后,甄嬛与允礼终是踏上了去江南的路途。

   但为避人,俩人只能分开行路。

   虽说允礼已经挂了闲职,但皇帝的疑心有多重,两人都心知肚明。

   两个孩子离不开额娘,只好跟着甄嬛走。只是这样一来允礼日日担心着,恨不得马上飞到妻子孩子身边。

   他们在江南的房子选在了小桥流水旁,是京城没有的风景。甄嬛很喜欢,只要能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在哪里都是天堂。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转眼间已是三个春秋。

   允礼与甄嬛逐渐适应了江南的生活,两个孩子也在好好长大。小女儿灵犀完美的结合了两人长相的优点,生的格外好看。

   允礼如今的乐趣,便是一天几百遍不厌烦的听灵犀喊他阿玛,小女孩甜甜的声音,一次次捕获了允礼的心。

   夏夜,一家四口在院中乘凉。甄嬛为弘琛缝补着衣裳,允礼为甄嬛扇着风,两个孩子在嬉戏打闹。

   “弘琛,你别跑了,昨日刚刮破了一件衣裳,你今日是又皮痒了是吧。”离开京城,离开皇宫的甄嬛也终于活成了自己想活的样子。她不必再端庄的做甄家大小姐,不必与天斗,与地斗,一如有幼时毅然将自己名字中的“玉”字去掉的洒脱。

但弘琛到底也算是半个满人,允礼也时常遗憾,江南少有草场,没有机会教弘琛骑射。

   这边甄嬛刚腾出手把弘琛拽住,那边之间阿晋跑了进来:“王爷,福晋!宫里的信来了。”

   甄嬛知道是眉姐姐又来信,也管不上刚拽回来的儿子,放下针线,接过信。

   允礼一只手继续为甄嬛扇着扇子,一只手搂着甄嬛的腰,也看着信上的内容。

   许久,甄嬛重重地叹了口气。

   小灵犀看出娘亲心情不佳,猛地扑进甄嬛的怀里,紧紧抱住她。允礼也拍着甄嬛的背以示安抚。

   信中说道安陵容用怀孕争宠,不料却牵扯出滥用迷情香之事。这些年,甄嬛也听了不少皇后和安陵容做的事,如今安陵容倒了,眉姐姐在宫中便会更加如鱼得水,更加安全。可听到安陵容死了的消息,甄嬛的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却也堵得慌。

   “一步错,步步错。我犹记得当年我们三人一同入宫那天明媚的阳光。”甄嬛到底还是落下了一滴泪。只是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这滴泪到底意味着什么。为安陵容可惜吗,可这是她自己选的路;为曾经的友情感到悲伤吗,可是从她安陵容决定害她们之时,就已经没有友谊了;终究是在哭宫里每一个被生活压迫的喘不过气的女人吧。

   这些年,从眉庄的信里,她又见过了宫里多少的离谱事。这让她更加珍惜自己和允礼这来之不易和珍贵的幸福生活,她也无数次感恩自己当初没有做出错误的选择。如果说她现在还有什么愿望,就是希望眉姐姐可以快点与她团圆,也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



   好在,眉庄在宫中的生活也经营的很好。弘历很争气,展现出了惊人的能力,在皇帝心中的分量也越来越重,他们母子的关系也相处的很融洽。

   弘历也已成家,人也变得更加稳重起来,愈加明白自己心里想要什么。


   静和也在好好长大,宛如一个小眉庄。安安静静,却又懂事贴心。温实初每日必来碎玉轩一次,请平安脉,顺便看看静和,只希望不要和自己的女儿太过疏远。但两人的尺度把握的很好,毕竟是在宫里,又有前些年瓜尔佳氏告发之事,眉温二人也不想过于高调,只为明哲保身。但这些年无数个深夜,在碎玉轩发生了什么又有谁人知呢?







   雍正十年,皇帝派允礼驻军关外盯着始终虎视眈眈的准噶尔。自从玉隐嫁去准噶尔,自是把准噶尔内廷打理的明明白白,只是摩格忌惮她是大清人,并不会将政治与军事上的谋略告诉她,即使她人在准噶尔,但也不能对准噶尔的政治有些影响。游牧民族的野性,让他们再次对中原动了心思。

  

  

   允礼原是不肯麻烦甄嬛随他一同去边关受苦,但甄嬛始终坚持。她知道边关苦寒与危险,若是自己不在他身边,允礼又定是忙起公事来忘记自己的身体。



   在来到关外的第二年,甄嬛又有了身孕。虽然早已不再年轻,又是在条件不好的关外,但好在甄嬛本身底子好,再加上允礼无微不至的照顾,最终甄嬛又平平安安的生下了一个女孩。 【那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肤色凝白晶莹如月下凝雪.而且,她很爱笑,笑起来笑容清澈.仿佛白雪熔融上一朵含苞的红梅渐渐绽放(引自小说原文).】所以甄嬛与允礼将她取名为雪魄。

   与姐姐灵犀不同,雪魄从小便更加古灵精怪一些。

   有了雪魄之后,就是三个小家伙整天地围着自己转,灵犀与弘琛又都到了识字的年纪,看着他们一天天成长,边关的几年时间也都不算长了。





   而这些年里眉庄扳倒了失去太后庇护的宜修,她原就作恶多端,纯元一事东窗事发,皇帝便不可能容得下她。只是太后留有遗诏,乌拉那拉氏不出废后。皇帝无奈只得将宜修禁足景仁宫,便宣布与她死生不复相见。而她的养子三阿哥弘时也因帮他八叔九叔说话而被革去了黄带子。只是其中的缘由,甄嬛也是能想到一二。若是换成她自己,她怕是也会如此做。

   而皇帝步入晚年后又更加迷信道士,更加迷信丹药。丹药带给他的身体好的错觉,也使他在召幸嫔妃上越来越不节制,身体便越来越差。

   毕竟是自己的皇兄,允礼也几次三番的劝说和关心过皇帝。只是好像皇帝并没有放在心上,

   而眉庄和早已和眉庄成为好友的叶澜依更是一直期盼着早日恢复自由。两人骨子里的傲是很像的,所以也更容易产生共鸣。





   雍正十三年,皇帝驾崩。皇四子弘历登基,尊嫡母纯元皇后为母后皇太后,生母惠贵妃为圣母皇太后(与历史无关,与历史无关,与历史无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半年后,果亲王允礼回京。

  一年后,皇太后病逝。




江南某处

   “眉姐姐,你快来看,这是我和允礼刚来江南那年种下的橘子树,如今已经长那么高了,想必今年就能长果实了。”一个女子拉着另一个女子来到一棵树下。

   “嬛儿,这几日,你拉着我这也看,那也看,我就算长了三个脑袋,我也记不下来啊。”

   听得这段对话,跟在她们后面的两个男子相视一笑。

   “嬛儿,眉庄与实初都还未好好休整,你就带他们四处逛,是怕他们跑了不成。”允礼一把搂过妻子,无奈的笑了笑。

    “是了,是了。嬛儿你快放过我们吧”眉庄说罢向温实初走去,两人自然的牵起手,沿着 河边走回去。

    允礼也握住甄嬛的手,走在眉温二人身后。

    “才短短几日,静和就已经和灵犀他们玩的很好啦!我还害怕她会不适应宫外的生活 呢。”甄嬛说道。

    允礼低头看看妻子,说:“你就别操心了,想必眉庄一定是把女儿教的很好。只是要辛苦静和这个孩子接受一下温实初这个父亲了。能看得出来,她不排斥他,甚至很喜欢他。只是孩子还小,无法接受大人们这些奇奇怪怪的变化。你如果不放心的话,我们以后就一起帮她。”

   允礼的话总是温柔而又坚定,一次又一次的温暖着甄嬛的心,十年如一日。

   允礼能感受到甄嬛情绪的变化,能感受到甄嬛牵他的手越来越紧。

   “怎么了?”

   “谢谢你允礼,谢谢你爱我,谢谢你对我那么好。”

   “我们夫妻之间不用说那么多。还记得凌云峰的那个晚上吗,我的心一如当晚。”

   “嬛儿,你是我的天地人间。”

   相爱可以平山河,从此再无人可以阻止他们相爱。




正文完。






   写在这篇文之后的话:甄嬛传已经十二年了,我是从它开播就开始看的那批人,虽然当时我只有六七岁,只是懵懵懂懂对宫斗这个概念产生了自己的理解。从这之后,我每年都要刷甄嬛传好多好多遍,随着年龄的增长,能看懂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小的时候就觉得果嬛很可惜遗憾,长大之后更是觉得悲凉。允礼死的那场戏每次看都必哭。甄嬛那句:“娘说,惊鸿舞是要跳给心爱的男子看的,我的确是不必再舞了。”这句话每次都能精确戳中我的泪点。



虽然be美学也很美,但我骨子里更喜欢he的大团圆结局。甄嬛永远都是允礼的唯一选择,允礼也便是甄嬛的一心人。


写这篇文的初衷是为了圆我自己的一个梦,写的时候没想到竟然还会有人看。一开始比较有灵感,写到后来发现故事有点长,有很多地方想要圆,所以就经常卡文。

  

最后说一下,最后选择把静和带出宫也是为了满足一家三口的大团圆结局。所以与历史无关呦。


谢谢一直看到最后的大家!



不定时掉落番外

后面会写一个叶澜依重生的梗,结局也是果嬛he

评论(24)

热度(31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